尘埃的尘

你好,感恩相遇。
我是野生写手尘。
🍅原创同名“尘埃的尘”
微博同名“尘埃的尘彡”
感谢阅读

第六十一章、字字诛心

       做为一个姑娘家,阿箐的房间很简单,甚至可以称作是简陋。只有一张小床,一个柜子,一张矮桌和一把椅子;她随性惯了,床单被子懒得挑别的花样,跟薛晓屋里的风格都是一致的;而且女儿家用的胭脂水粉她一样也没有,唯一的首饰就是头上戴着的晓星尘送给她的小狐狸木簪。

  她推门进来时,宋岚正坐在椅子上,看着桌上一堆东西发呆,似乎看不明白那些都是什么。

  阿箐赶紧上前几步把打了一半的络子、半成品的串珠等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收起来,不好意思地笑着问道:“宋道长,这么晚是有什么事要问我吗?”

  宋岚眉峰一皱,道:“薛洋为我安排的住所便是此处。”

  阿箐傻眼:“啊……可、可这里是……”

  “咣当”几下关门关窗的声音打断了阿箐的话,门窗上符咒的亮光一闪而逝,电光火石之间,阿箐猛然明白了薛洋的意图!

  她回身扑在门口疯狂拍门:“哥你在干嘛!你疯了吗?!放我们出去!!”

  “哥!”

  “开门啊哥!”

  宋岚聚起的灵流作用在门上也如泥牛入海毫无作用,拂雪左劈右挑亦破不开屏障。阿箐又急又慌,几乎哀求着道:“哥,你别闹了,你快放我们出去啊,有什么事咱们商量着来不好吗?哥……”

  宋岚怒道:“薛洋,解开符咒!”

  门外薛洋甜甜地道:“不要白费力气了,这符咒可是我最厉害的自创武器,可化敌方修为用以固防。你们越是反抗,就越是出不来。”

  当年栎阳常氏五十余口人,就是这样被薛洋困在常宅里灭门的。

  阿箐忙道:“我们不反抗不反抗,哥要做什么您吩咐就好了,开门吧好不好?”

  薛洋怜惜道:“傻妹妹,好好把握你哥哥我给你制造的机会。宋道长虽然为人死板脾气又臭,好在修为看得过去,勉强配得上你。哦对了,宋岚,你可千万别闹出什么大动静。晓星尘身体很差已经歇下了,要是受了什么惊怒影响到他的安危……”

  薛洋说罢,再拍了几张消音符之类在门板上,阻挡了阿箐“咣咣”拍打着门板的呼喊,打着哈欠回屋找他的道长去了。

  宋岚脸色铁青。

  阿箐终于确定自家哥哥把她卖了。

  “对不起宋道长,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会的对不起对不起……”她语无伦次地连连鞠躬向宋岚道歉,不过强忍了片刻就开始大颗大颗地掉眼泪,一双手因为拍门太激烈微微红肿,整个人都脆弱得不行。

  宋岚不懂如何安慰人,只干巴巴地道:“阿箐,莫哭。”

  阿箐闻言立刻抬手去抹眼泪,红肿的手指覆在小脸上异常触目惊心,只是刚抹掉又有新的落了满腮。饶是如此,她还是努力扯了一个笑:“我没哭啦宋道长,我没……我、我、我没、没有……呜……我……”

  阿箐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一种名叫“心疼”的感觉密密麻麻占据了心房,宋岚仿佛被什么驱使着抬起手,用拇指腹为阿箐轻轻擦掉眼泪,有些笨拙地道:“好了……不哭了……明日我去教训他。”

  阿箐一愣,透过朦胧泪眼看到宋岚小心的动作,映照出的,似乎是和他不可能挨边的“温柔”。瞬间,满腔的委屈再也无法忍受,顾不得宋道长的洁癖,她扑在他怀里紧紧抱着他的腰,哭着问为什么,不一会儿便上气不接下气。

  而宋岚的脸上不仅没有厌恶的情绪,反而一只手拥住了哭得发抖的小丫头,为她提供一个安稳的港湾;另一只手缓缓抬起,犹豫着落在她的头发上,轻柔拂动,尝试着通过这种方式安慰她。

  阿箐不知道哭了多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眼睛肿得都睁不开了,一开口嗓子也沙哑得厉害。宋岚打坐了一宿,听她拉扯着嗓子喊“宋道长”,起身喂了她一杯水。

  阿箐道了谢,下床发现门依旧打不开。她就倚在门口一言不发地等。

  直到日上三竿薛洋醒了才撤了符咒,阿箐二话不说拽着他就往大门外走,晓星尘询问她也不吭声,咬着牙,眼睛红肿。

  出了门走了没多远,正好碰见又来义庄送新鲜特产的小雨祖孙俩,阿箐强撑着笑脸引他们到义庄交晓星尘接待,转回来问薛洋:“哥,你就没什么解释吗?”

  薛洋道:“有什么可解释的?”

  阿箐难以置信:“把我和宋道长关在一起,你就没有一点愧对吗?!”

  “男未婚女未嫁,同屋怎么了?你是不是觉得宋岚配不上你所以生气?其实还凑合了。”

  “你不要东扯西扯了,你明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哥,你做这些事之前有没有考虑到我,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

  薛洋纳闷道:“为什么要问你的意见?你好好的发那么大火。我不是为了你好吗?宋岚,好歹也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修士,你也没有喜欢的男人,跟他不是两全其美?”

  “两全其美,呵,两全其美。”阿箐睁大了双眼,眼泪哗哗往下流,她凝视薛洋半晌,似乎从来没有认清过他这个人,崩溃质问道,“哥!我有没有做过对你不利的事,我有没有帮你有没有照顾你?我把你当做我的亲哥哥,为了你和道长我做什么都可以,哪怕你杀了我虐待我,把我炼成活尸,我都不怪你,不生你的气。你们是我的家人,我可以为了你和道长死一千次一万次,我可以修炼,可以夜猎身先士卒,可以忍受良心的谴责去诓骗宋道长,我愿意做我能做的、不能做的一切!”

  “你利用我,我没有怨言,我甚至是高兴的,我可以帮到你。可是哥,你不能把我当成工具,当成垃圾,哪不需要往哪踢。你可不可以顾忌一下我的感受,也把我当成家人,给我留一点自尊!我就没有尊严的吗?我没有心的吗?”

  阿箐哭到不能自已,狼狈得不成样子。薛洋狠心杀她的时候她都可以笑着说要把自己粉的小恶魔宠成天使,在她眼里薛洋怎么样都是好的,她可以为他的家人他的哥哥赴汤蹈火,换一个美满的结局。可这次,却被实实在在地伤了心。

      其实她最好说话,只要有人肯给她一点温暖,她什么都不怕。

  偏薛洋是个不懂得收起棱角,不愿意低一点点头的人,嘴硬得让人恨不得想打死他——

  他一脸不耐烦地冲阿箐道:“既然你为了我们做什么都愿意,那为什么不愿意牺牲自己去堵宋岚的嘴?”

——————————————————

这就是一把小刀,不知道有没有心疼阿箐……下章是我箐岚小甜

评论(55)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