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的尘

你好,感恩相遇。
我是野生写手尘。
🍅原创同名“尘埃的尘”
微博同名“尘埃的尘彡”
感谢阅读

发牢骚,和正文无关

发牢骚,和正文无关


发牢骚,和正文无关


发牢骚,和正文无关


发牢骚,和正文无关

———————————————————

不好意思打扰大家了,发一篇文外话。

  请求那些私聊我,让我把合集封面及合集配图——剧版薛洋的图片删掉的人,麻烦你们了,不要再给我发消息了好嘛?

  我不改,不改,死都不改!

  你们喜欢二次元是你们的事,我喜欢三次元是我的事,互相尊重一下不可以吗?你们觉得薛洋这个人物只能活在书里或者动漫里,我就觉得王皓轩演出了我心里的薛洋,大家各有各的看法,互不干扰就不行吗?

  每个人心里的人物都是不同的啊姐妹们……

  既然说了,我就想一次性把郁闷吐完算了,省得以后麻烦。

  首先,我是一名原著粉,虽然粉的比较晚。去年夏天陈情令刚播完的时候因为热度太高,到处都在谈这个剧,刷个网页也看到很多人在聊《魔道祖师》(原著),我就去找了小说看了。我花了半天一夜的时间读完了老版原著,两天时间看完了陈情令,一天的时间看完了所更的全部动漫,半天的时间刷了漫画,然后发现原著还有精修版赶紧去看,下载了广播之后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时不时都要翻出来听。

  到现在,原著+精修版我看了不下五遍,漫画看了一遍,动漫看了三遍,陈情令刷了多少遍忘了,广播听了n遍。我整个夏天加秋天都被墨香三部曲刷了屏。

  再者,我从未对陈情令演员在剧以外的地方喊过剧中名字,要么喊演员名,要么就是类似于“剧版××的演员”、“剧版×××”这样的称呼,最甚的是喊“战羡”、“博叽”、“皓轩洋”这种。

  好,前言唠叨完,我是有资格就“道友与令牌互撕”这件事发表看法的吧?

  讲真,看原著的时候对草木篇的感触并没有深到入魔的地步,对薛洋、对晓星尘、对宋岚,都是怨不得恨不得,怜惜感叹占了大多数,原著最爱的就是忘羡了。等看了剧版,师姐死的时候我没有哭,薛洋临死前倒在地上的眼神和回忆,那句“要是有人每天能给他一颗糖就好了”,再加上道长的笑容,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从此粉上薛洋,中了他的尸毒粉,他不给解药,我宁死不得解脱。

  所以,我觉得王皓轩和宋继扬演绎的就是我心中的薛洋和晓星尘,尤其王皓轩的薛洋。

  但是!!这是我自己的看法,我自己的,我没有强加给别人,我也没有说王皓轩就是薛洋,我只是说,他演的薛洋,很符合我心里的样子。

  陈情令里的薛洋,是我看到的书里的样子。

  仅仅是我。

  请求一些粉,不要再问我了,也不要再说我了。我是剧粉怎么了,我首先是一个书粉然后才是一个剧粉啊,同时我也粉所有魔道的衍生作品啊!我的同人文也是根据原著基础写的,没有以陈情令改版为依据吧?

  其实我很想问一问有些顶着“道友”的名号来教训令牌的人,你说的《魔道祖师》,指的是书还是动漫?

  记得有一次刷网页,看到一个有关耽改剧的贴子,底下有自称“道友”的人骂剧,说剧很垃圾,忘羡就应该活在二次元什么的,还有说这样的话的——

  “陈情令哪里成功了哪里贴合原著了,哪里用心了哪里,哪里细腻了,每一个演员都没有演到位,他们演不出来,表演不出那种像师姐温柔到骨子里,他们只是蹭了原耽的热度,让人去好奇点进去,他们的衣服特别不到位发型也不到位,衣服你要想拍真人版请你用cosplay魔道的衣服,头发也要做出一模一样,师姐的衣服和发型,在耽改剧中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拍的,怎么做的造型,哪里好”

  我看到的时候真的是一脸问号,然后截了图给朋友看,都有点啼笑皆非。

  看到最明白的一位道友,大致是这样说的:“请不要什么事都给书粉扣帽子,我们虽然不想耽改剧,但是因为是第一部剧还是去支持了,打一星的大多是漫迷。”

  嚯,原来是这样!

  我就说怎么那么奇怪,亮着动漫的视频说19年以前魔道还是干净的,顶着动漫的头像哭着喊着剧侮辱了他们的白月光……

  他妈的……

  什么时候“魔道”成了动漫的代名词,“道友”成了漫迷的称呼?

  《醉梦前尘》它不好听吗?羡羡的小呆毛不萌吗?蓝湛的造型不仙吗?小黑小白两只小兔子不可爱吗?

  好好看动漫不行吗?给它给原著招什么黑?你是不是闲得了?

  来来来那些到处喷人的漫迷毒唯我跟你说:魔道祖师是书,不是动漫!动漫也是书的衍生品,陈情令也是衍生品。说句不好听的,书粉说衍生品是理所当然站得住脚的,同为衍生品动漫毒唯有资格评击吗?魔道祖师指的是书,道友是书粉,他们是唯一的,任何衍生作品及其粉丝也不能冒名顶替他们的位置! 

  顶着动漫人物的头像、名字,给动漫招黑给原著粉扣帽子的请你有多远滚多远好吗?你一边嗨去不行吗?非得掰扯我干啥呢?

  你知道魔道有今天是墨香大大多少心血吗?你知道它经过了多少黑,是多少道友心尖尖的宝贝吗?你知道动漫制作有多不容易吗?你知道它更到义城篇就戛然而止了吗?

  想起来就想哭,我薛洋扮演的晓星尘才露了俩虎牙就木有了……

  还有说喜欢陈情令是对原耽、对心中白月光的背叛,“真香”是背叛的代名词。

  你他妈——

  你自己的想法能不能别强加到别人身上,谁给你的脸让你踩别的道友的?你觉得自己能扯两句文绉绉的鄙弃之语你可伟大了是不是,你觉得你已经站在了道德的最高点可以随意评击别人了是不是?

  你丫好好问问你自己,你到底是真的喜欢魔道还是跟风爱?它在你心里真的重要到一提起来就会哽咽地发视频说陈情令侮辱你了的月光?你确定你是因为爱魔道而不是因为把它当成了你叫嚣的资本、哗众取宠的手段?

  魔道不是你们这种人展现自己的道具!

  我们全粉的人对原著的热爱不比你们少一点!

  老子就是喜欢魔道的改编剧,咋地,你顺着网线来咬我啊!

  哦对了,那些不理智的小令牌,骂前辈(魔道祖师动漫),攻击原著,甚至侮辱作者的,你们哪来的脸?看清楚自己的位置好嘛?有点小成就就飘飘然不知道自己是谁了?而且有成就也是改编剧的成就,是原著的成就,跟粉丝有啥关系?本来剧就是一直风波不断,你们还嫌它没有可供攻击的点不够?傻吧这是!

  来来来,把这个事实记在你脑子里好嘛?

  ——电视剧《陈情令》改编自墨香铜臭原著《魔道祖师》实体书《无羁》,版权买自晋江。剧中新增“阴铁”一物,新增“薛重亥”一人,改编剧情还有大梵山、羡前世死因、莫玄羽献舍疤痕、莫玄羽对金光瑶的骚扰等等等等,改了挺多的,不好写。

  最喜欢的一处改编就是虞夫人和江叔叔临死前的互通心意啊!!!

  魔道祖师动漫也改了很多,例如我个人觉得很合理的羡摸索使用阴气的过程,以及让我很迷的“找金子勋的头”。

  强烈向道友们推荐魔道祖师的广播剧,最符合原著的一部衍生作品,制作精良,简直不要太还原太贴切,路知知的羡绝了!深入我心!

  咳,跑题了,不好意思。

  总之,非常感谢大家看我的这篇同人文,也非常抱歉影响大家的心情。其实说了那么多,总结一句话,就是我喜欢魔道,喜欢它所有的衍生作品,也尊重它所有的衍生作品。每个人心里的人物形象都不一样,也请某些道友尊重一下我,这就是我心里的薛洋,我不改!

  明明大家都喜欢一本书一个人物,明明可以很互不干涉各自喜欢,明明我这篇同人文是建立在原著基础上的,跟改编剧不掺和,只加了几张我喜欢的图,怎么会闹成酱呢?

  唉对不起大家,这两天神经病,熬夜熬多了更年期提前比较暴躁。我也是真的烦了,请看不惯我行事的拉黑吧,我就是喜欢剧版薛洋,我不改。

  最后说一句:我是魔道祖师原著粉加所有衍生作品的忠实粉丝,尤其喜欢广播剧和陈情令,你看不惯我我可以理解,但是你不能说、也没有资格说我在毁你的月光,你的月光在你心里是一个模样,在我心里又是一个样子。白月光是用来在心里守护的,不是拿着叫嚣的。

  有多少人,对魔道是跟风喜?

  晚安。

                                

   ——尘埃的尘

      一通牢骚

评论(64)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