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的尘

你好,感恩相遇。
我是野生写手尘。
🍅原创同名“尘埃的尘”
微博同名“尘埃的尘彡”
感谢阅读

第十三章、夜话

    晓星尘和薛洋安静在听,薛洋还含了颗糖在嘴里,悠闲又惬意的模样。

  阿箐道:“有两个少年——我用高个儿和矮个儿代替吧。他们个性不同,抱负不同,却是一对极好的朋友,生活在一个勉强算是与世隔绝的地方,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这个开头……很有些奇怪。晓星尘道:“既是好友,为何……”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与宋岚也是至交,到头来还不是落得“此生不必再见”的地步,生活一段时光又有什么不可以理解,便闭口不言了。

  “是好友。”阿箐俯下身子,抱住了自己双腿,声音闷闷的,“高个儿那个人在矮个儿身边,是最轻松最自在的,什么都不用顾忌,什么都不用管,繁文缛节虚伪客套通通都不用在意。他更是矮个儿十多年来唯一的光,整个世界。”

  四下皆静,薛洋嚼糖的动作都停了。

  阿箐的鼻子又开始酸了,她使劲儿眨着眼睛:“矮个儿从小尝尽了人世艰辛,看遍了世人丑态,在人间地狱里摸滚打爬,在生死的悬崖边挣扎着长大,直到遇到了高个儿,才活得像个人了。”

  晓星尘沉痛地叹了一声。他义无反顾下山,怀的不就是救世的念头吗?以至于没了双目,还是坚持走下去,四处除祟,为了受苦的终生再尽一点绵薄之力。

  “但是后来,他们再也不能在一隅偏安了。”阿箐哽咽了,“什么都没了。”没有了,没有讨喜风趣的少年郎,也没有每日的一颗糖,义城变成了死城。

  薛洋冷冷道:“为什么?”

  “死了。”阿箐眼里全是泪水,声音却平板下来,甚至还夹杂了几分冰冷,“高个儿的自杀了,矮个儿的活成了他的样子,行尸走肉一般过了八年,也死了。”

  薛洋又道:“为什么自杀?”

  “矮个儿设计让他做了深恶痛绝的事,他无法忍受,也接受不了好友的作为,崩溃了。”

  “呵。”薛洋冷笑道,“接受不了那就杀了对方,杀了自己算什么回事?蠢货!”

  阿箐说:“你知道矮个儿为什么要让高个儿手染污秽么?”

  薛洋脸色阴沉不答,晓星尘问道:“为什么呢阿箐?”

  “因为矮个儿喜欢人家,又不懂怎么去爱,想让两人一样,自己没法干净,就脏了别人!”

  “砰”的一声,是薛洋踢翻了火盆,他面目狰狞,声音凶狠得可怕:“若你惯会胡说八道,不如割了舌头去喂狗!”

  阿箐也站起来吼道:“谁说我是胡说八道!你是不相信世间有真情在么!我还偏就告诉你,他们两个在我心里是最般配的人,最好的人!”

  完全没料到说个故事能闹成这样,晓星尘扯了扯阿箐,又劝薛洋,怎么做都不能让两人安静下来,气氛反而越发剑拔弩张。

  阿箐不管不顾地道:“他们纵然是一个黑夜一个白天,可相依相存谁也别想分开他们!”

  她看着薛洋,恶狠狠的,完全不见了平时藏在心里的恐惧:“失去了才知道后悔,最重要的人死了,连魂魄都震碎了,上穷碧落下黄泉都救不回来的时候才明白过来又有什么用!我就放下话,他们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活在这个世界的意义,谁敢动他们,不管是谁我死无葬身之地也不会放过!包括我自己!”

  晓星尘当真不能放任下去了,急道:“阿箐阿洋,不要吵了。”

  薛洋却道:“好一个故事。”

  他是微笑的,伤怒稍退的阿箐身上却骤然窜上一股冷意,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晓星尘道:“阿洋……”

  薛洋朝阿箐走近几步,露出两颗虎牙。阿箐迅速躲进晓星尘怀里,头都不抬。

  晓星尘护住她,面朝薛洋的方向,苦恼道:“阿洋……”

  “道长,你急什么,我跟她闹着玩呢。”薛洋从容说道,声音复往,似乎一点也不生气了,“故事说得不错,阿箐很有天分嘛。我出去走走,道长今夜就一个人睡吧,我不奉陪了哟。”

  他故意语带轻佻,晓星尘耳朵就红了:“不要闹。你外出小心,夜冷,穿上狐裘罢。”

  薛洋清脆应允,门响了两声,他已出去了。

  阿箐这才从晓星尘怀里钻出来,打扫了地上灰烬,火盆里重新摆上炭。

  晓星尘道:“阿箐,你说的那个故事,是和阿洋有什么关系么?”

  阿箐引火的动作顿了顿,道:“没什么关系啊,怎么这么说呢道长。”

  “并非玩笑,”晓星尘道,“他确有怒气。”甚至是恼恨。

  阿箐暗骂自己沉不住气惹狠了薛洋,却不敢跟晓星尘明说,只连连否定与薛洋无关。

  晓星尘也不强问,:“好罢,阿箐说没有就没有。”他摸了摸阿箐的头,温声道,“莫难过了,阿箐最在乎的人不会有事的。不哭,嗯?”

  阿箐眼眶一热,忙低了头,把火盆放在晓星尘床边,催促道:“知道啦道长,该睡觉啦,你那么瘦弱,以后晚上不要出去夜猎了,太辛苦了。”

  晓星尘便笑了,摇头自去休息。

  阿箐躺进棺材里不敢睡,足足提心吊胆了好几天。再见薛洋,他仍是乖戾的少年,对阿箐颐指气使。阿箐解他脾性,浑身警惕万万不敢掉以轻心,心知这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这天夜里晚饭后,晓星尘挽拂尘负霜华,说是附近小村庄有精怪作祟,请他去擒。

  这次薛洋却不同他一起去了,他道:“道长,我有些腿疼,今夜你一人去可否?”

  薛晓二人同行夜猎一月有余,此行一人虽有不惯,晓星尘却不觉有异,嘱咐阿箐照顾好薛洋,便自行去了。

  剩下一薛洋一阿箐同处一义庄,气氛顿时冷凝下来。

  阿箐两腿打战。

  薛洋歪在床上支着头,笑眯眯道:“阿箐,睡觉去吧,我不用你照顾。”

  阿箐点头转身,身体僵硬得都快迈不开腿。她躺下去,睁着眼睛,浑身紧绷。

  好半天没有其它动静,阿箐的心稍微落下一点,薛洋忽然意味深长地道:“留下些精力,照顾好自己才是。”

  阿箐头皮炸开,汗毛倒竖,就差头发没立起来了。

  恐惧到半夜,阿箐刚有些迷糊,义庄外传来杂沉的脚步声,伴着怪异的嚎叫。她立刻清醒了,卧室里薛洋一声轻笑:“来了。”

  阿箐瞬间魂飞魄散!

  走尸!是走尸,小祖宗召来了走尸!

  

评论(16)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