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的尘

你好,感恩相遇。
我是野生写手尘。
🍅原创同名“尘埃的尘”
微博同名“尘埃的尘彡”
感谢阅读

第五十七章、风月霜雪

大量原著台词来袭~

——————————————————

       拂雪剑气擦面而过,薛洋脸上划出一道伤口,他也面不改色,道:“宋道长,霜华的事你真要听?我怕你会疯了。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最好。”

  “说!”宋岚对薛洋耐心有限,他修为又远高于薛洋。薛洋得晓星尘正统仙法指点,便他如何刻苦,也不可能短时间里大幅度提高自己修为,又以一身挑起他和晓星尘共用,哪怕这些年宋岚忙于寻找晓星尘不曾精进灵力,他也远不是宋岚的对手。若不是忧心晓星尘安危,宋岚怕早已捅了薛洋七八剑了。

  阿箐那半吊子功夫想要帮忙,被薛洋一个眼神定在原地,不敢动弹。

  一切被宋岚尽收眼底,他剑势稍凝,疑心只是错觉,薛洋这种人怎会担心他人。

  “当”的一声,薛洋把朝他刺来的一剑格开,道:“那好吧,这是你非要听的,我便告诉你吧。这霜华剑啊,可不是你那至交的,这是我爱妻赠与我防身的。”

  他哈哈大笑,宋岚铁青着脸,道:“荒唐!”

  薛洋道:“哎宋道长,什么叫荒唐?你不要以为我说的是别人,我这爱妻可也叫做晓星尘呢哈哈哈……他又温柔又好看,从不训斥我责骂我,我亲他一下,他的脸都能红半天,触他一下他也会浑身战栗,只会一声声软着嗓子、绵绵糯糯地叫我的名字……”

  他解释得详细无比,宋岚惊惧交加不能接受,从手到剑都在发抖:“你这个畜生……禽兽不如的畜生……”

  薛洋嗤笑道:“宋道长,有时候我觉得呢,你们这样有教养的人骂起人来很吃亏,因为反反复复就是那几个词,毫无新意,毫无杀伤力。我七岁就不用这两个词骂人了。”

  阿箐骂薛洋道:“祖宗你有病吧?这种私密的事儿也拿出来说!道长脸皮薄,没你那么厚!”

  薛洋与阿箐的话,义城的传言,引路姑娘的暗指,宋岚几乎已确信挚友被眼前的渣滓欺了身心,他怒不可遏,又是一剑,刺向薛洋喉咙:“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这一剑又快又狠,薛洋堪堪避过,还是被刺穿了肩胛。他仿佛没感觉似的,眉头都不皱一下,反而被宋岚的话激起滔天怒火,道:“他眼盲?宋道长,你可别忘了,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挖给了谁啊?!”

  闻言,宋岚面色和动作都一僵。

  阿箐听得汗毛倒竖,道:“哥你别说了!”

  薛洋不理她,咄咄逼人道:“你是用什么立场来谴责我的?朋友?你好意思说自己是晓星尘的朋友吗?哈哈哈哈宋道长,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一下,我屠了你那个道观之后,你对晓星尘是怎么说的?他担心你要来帮你,你对着他,当时是什么神情?”

  宋岚心神大乱,道:“我!我当时……”

  薛洋把他的话堵了回去:“你当时正悲愤?正伤心?正愁没处撒火?所以迁怒?说句公道话,我屠你的观,确实是因为他。你迁怒于他也是情有可原,而且正中我下怀。”

  句句命中要害!

  阿箐又急又气。这正是书中薛洋杀宋岚的阴险套路,也是他逼死晓星尘最狠的一刀。她在一旁呼喊劝停,慌到跳脚,无奈修为太低闯不进打斗圈,两位大佬又没一个肯听她的,阿箐几乎疯掉,干脆一发狠,一咬牙,一头往缠斗的两人冲过去。

  他妈的,她还就不信拦不住了,不就是一条命!

  薛洋出剑越来越从容,他气晓星尘盲了这许多年,平白吃了许多苦,出手也越来越阴狠刁钻,已隐隐占了上风,宋岚却浑然不觉。薛洋手上和口头都步步紧逼,道:“唉!分明是你自己说的‘从此不必再见’,现在又为何跑来打扰我们?晓星尘道长,你说是不是?”

  闻言,宋岚一怔。这种低级的骗术也会上当,只能说他这时候真的已经彻底被薛洋打乱了心神和步伐。薛洋哪会放过这等绝妙机会,抬手便要掏尸毒粉,忽然想起晓星尘来,到底没敢用,憋着气换成烟雾弹扔了,一把拎住朝他撞来的阿箐,气急败坏地喝道:“臭丫头你往这儿冲干嘛?还不快跑!”

  阿箐且惊且喜,忙不迭跟着薛洋溜了。两人特意绕开义庄跑了半天,眼看天都要黑了,再不回家晓星尘必然担心,但仍甩不掉宋岚。薛洋低咒了一句“阴魂不散”,扯着阿箐跑进竹林——这正是围着义庄生长的那一片,六年余的繁衍已使得它们生长区域极为宽广,从外围根本无法发现义庄的存在。加上薛洋在林中设了符阵,义庄便更加隐蔽。

  回了熟悉的地方,薛洋如鱼得水,身形连闪在几棵竹子身上各拍了一记,阵法即刻启动,万千竹叶化作利箭,密密麻麻朝宋岚攻去!

  “你这小人!”宋岚拂雪拂尘连动,匆忙化解攻势。然竹叶众多又如骤雨一般,铺天盖地而来,饶是他剑术奇精,身上也不大会儿便挂了彩。

  阿箐拽着薛洋袖子,不厌其烦地劝说他不要伤及宋岚性命。

  薛洋冷哼,他是恨不得弄死宋岚,可也绝不想他死在此处,会被晓星尘发现不说,家门口死人也实在太晦气。

  事实证明,现在放下心实在是为时过早。未料到宋岚修为如此高深,竟生生耗到符咒灵力用尽,还有气力提剑再次攻向薛洋!

  薛洋咬牙切齿,持霜华对战,过了几招手臂小腿就接连受创。阿箐握紧竹竿加入战局,也远不是宋岚对手。

  兄妹俩节节败退,宋岚拂尘给了薛洋一记重创,接着拂雪再度朝薛洋胸膛刺来,二人皆无法防守,阿箐惊惶喊哥。

  就在此时,战况突转,一尾白色拂尘犹如踏风而来,隔空荡出灵力击退拂雪,晓星尘匆匆而至,扶稳踉跄后退的薛洋,道:“阿洋,可还好?”

  一时间,在场其余三人皆刹那冷僵,让晓星尘误以为薛洋伤重,急唤:“阿洋?”

  薛洋恍然回神,猛地抓住晓星尘的手腕,眼睛锁在晓星尘脸上,呼吸急促,一说话便带着难以掩饰的恐慌:“晓星尘……”

  晓星尘安抚道:“莫怕,我在。”

  “这位仙友,不知阿洋所犯何事,要引得你这般刀剑相向?”他转向宋岚方位,上半张脸虽覆了厚厚的绷带,却仍可轻易看出薄怒。

  宋岚见他如此,脸色苍白至极,持着拂尘的手抖得连阿箐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许久,他惊痛出声:“星尘……”

  一闻此声,晓星尘唇上血色瞬间褪尽。

  薛洋恐惧万分,抱紧他的腰,痛苦道:“晓星尘,不要……”

  阿箐也摸到他身旁,伸手拽住他衣袖,怕得几欲落泪:“道长,不要扔下我们。”

  晓星尘唇齿战栗,双唇间模糊地滑过几个音节,整个人都在发抖。

  薛洋的环抱便越来越紧,仿佛松开了哪怕一点点的力,他的星辰就会彻底离开他!

  半晌,晓星尘试探般开口,带着怀疑和希冀,很小心地问道:“……是子琛吗?”

评论(60)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