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的尘

你好,感恩相遇。
我是野生写手尘。
🍅原创同名“尘埃的尘”
微博同名“尘埃的尘彡”
感谢阅读

第十章、杜撰


  阿箐是被冻醒的,醒来的时候薛洋早不知去哪了。

  拦不了了。

  她在原地坐了半天才站起来迈开步子。距义庄百米处有一口井,平时里他们用的水就是从那打的。

  阿箐走到井边,打了水上来,看着满满一桶井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费力举起来,劈头盖脸浇了自己一身。

  深秋的天气有些凉,冷风嗖嗖刮过,阿箐不一会儿就开始打哆嗦,她坚持站在原地不动,直到冷得开始头晕才抱紧了双臂往义庄走。

  既然拦不了薛洋,那就拦晓星尘吧。

  她摇晃着推开门,晓星尘听到动静,问:“阿箐?”

  “道长……”阿箐的声音又弱又哑,她强撑着迈过门槛,就无力地趴在了棺木上。

  “阿箐,你怎么了?”晓星尘听出不对,上前扶住她,惊道,“怎么衣服全湿了,出了什么事,阿洋呢?阿箐?阿箐!”

  阿箐已昏了过去。

  阿箐病了,高热,瘫在棺材里两天没能起来,睡梦里咕咕哝哝地说着听不清的胡话,晓星尘便两天没去夜猎。薛洋当天买了菜种回来,又被晓星尘央告着去抓了药。药汤熬好了,晓星尘看不到,没办法给躺着的阿箐喂药,薛洋就一手把阿箐拎坐起来靠着棺材,捏住她两颊给灌下去,呛得阿箐猛咳不止。有两次薛洋灌药太快,阿箐差点呕出来,晓星尘忙拿了两颗糖塞进她嘴里才勉强止住。

  这样折腾了两日,阿箐硬生生被薛洋灌药灌醒了。

  “咳咳……”她一有意识就仓皇吞药,却仍有一些顺着嘴角流下来,沾湿了衣襟,口鼻间满是药的苦涩味。

  阿箐有些茫然地睁开眼睛四下望了望。晓星尘听到她咳,责备薛洋道:“阿洋,慢些。”

  薛洋则是直接将剩下的半碗汤药塞给她:“还没灌完,正好你醒了,剩下的你自己喝罢。”

  晓星尘道:“阿箐醒了?”

  她四肢无力,没能接住碗,黑乎乎的药汤洒了一身,连棺材里的稻草都沾染了。

  阿箐跟自己说:不要哭。

  可生病实在太难受,汤药实在太苦,她的鼻子酸得厉害,眼里包着的泪瞬间就涌了出来。

  薛洋道:“哭什么哭!”

  他这几日很有些戾气。

  为什么啊?她要这么折磨自己,薛洋要这么折磨别人?

  阿箐嚎啕大哭。

  她以为她可以为薛晓赴汤蹈火肝脑涂地,以为自己无坚不摧什么都能扛过去,可这条路太长了太难了,她一个人走得太孤独太委屈。

  她咳一阵儿哭一阵儿,不一会儿就上气不接下气。从没见阿箐哭成这样,晓星尘把她揽进怀里,轻声细语地安慰:“阿箐,怎么了,不哭了啊,是阿洋不对,我帮你训他。”

  他道:“阿洋……”

  薛洋心烦道:“我出去走走!”摔门出去了。

  晓星尘无奈,摸着阿箐的头道:“阿箐,莫跟你阿洋哥哥一般见识好不好?”

  神他妈我哥,那是我祖宗!

  阿箐哽咽着点头。

  晓星尘道:“乖。”他摸索着给阿箐擦去眼泪,无意中就轻轻松松让阿箐心甘情愿回到那条布满荆棘的路,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这样的道长啊。

  阿箐抬起头,不时还有些抽噎,她问道:“道长,你去夜猎的那些走尸……呃……是不是……呃,有很多尸斑,眼睛还是翻白的?”

  晓星尘回忆了一下,道:“是的。怎么,阿箐见到了……”他联想到阿箐一身是水回来大病,但身上并无阴煞之气,霜华也无异样,感到有些奇怪,“阿箐,发生了何事?”

  阿箐道:“道长,那如果有这些特征,就一定是走尸吗?”

  她嘀咕:“我也是白瞳呢,可我就是个活人。”

  晓星尘怔了怔:“这……”

  阿箐道:“道长,我跟你说,我那天看到了几个人,他们翻着白眼,走得歪歪扭扭,就跟以前见你猎的走尸一模一样!”

  “可是道长,他们是活人!”

  晓星尘一惊:“活人?”

  “对!”阿箐回答得慷锵有力,“我一见就吓得要跑,他们中间有个人喊住我,说他们也是来夜猎的,碰到了一个什么高阶什么凶巴巴的什么……”

  她故意说得磕磕绊绊,晓星尘接道:“高阶凶尸?”

  阿箐立刻道:“是这么说的!他说那个凶尸太厉害,他们好不容易打倒,但是凶尸自己炸了,他们沾了什么粉,中了毒!”

  晓星尘道:“尸毒粉!”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追问道,“阿箐,后来呢?”

  阿箐紧盯他神色:“他们问我哪里有水,他们要解毒,我就领着他们到水井边,打了水给他们。”她开始在晓星尘怀里发抖,“可是有个人突然大叫,就是走尸的那种叫!我吓坏了,水全泼到我身上。”

  晓星尘抱住她,在她背上轻轻安抚:“阿箐,没事了,不怕。”

  “嗯。”阿箐带着鼻音应了一声,接着说道,“他们之间有个人也让我不要怕,说他们那个嚎叫的同伴是因为直接吞了一大口粉,误把自己舌头弄坏了。”

  晓星尘道:“不能说话,只能……嚎叫?”

  阿箐点头,抽泣道:“后来他们解了毒走了,我就回来了。道长,你说万一有人中毒了,但是他还能救回来,你的剑能分清吗?”

  晓星尘面色沉重地摇了摇头。

  阿箐又道:“那如果正好他是哑巴,或者舌头有问题说不出来话,那……”

  晓星尘的手抖了起来。

  阿箐忙抱住他手臂,恳切道:“道长,你之前猎的走尸都是真的,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道长!你千万不能怀疑自己!”

  晓星尘缓缓吐出一口气,道:“我没事,莫担心。”

  “道长,你不是说那些走尸是最低阶的,除了模样难看气味难闻,根本构不成威胁吗?”阿箐试着建议,“不如你以后出门夜猎都不要打走尸了,让其它人去收拾好不好?”

  晓星尘有些迟疑。

  “再不然,”阿箐咬咬牙,“你带着洋哥,让他去打那些低价的东西。反正他天天白吃饭,懒得动,不使唤不行。”

  晓星尘笑了:“你病的这几天,药可都是他抓的。”

  阿箐气哼哼,小祖宗是给她抓了药,也差点没玩死她。

  晓星尘道:“阿洋呢?那天你没有追上他吗?”

  “追上了。”阿箐怒道,“洋哥不乐意带我,就把我打晕自己跑了。”

  晓星尘忍笑,道:“嗯,阿洋真过分,回来我定好好说他。”

  薛洋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你们在说我吗?”


  


评论(21)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